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来院交流座谈
6月10日,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杨顺清、健康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段友超一行到访中山三院,就对口支援和实习生培养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医院党委书记吴京洪、院长助理胡昆鹏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康复医学科副主任李奎主持。
胡昆鹏在致辞中回顾了两院合作渊源。2017年至2018年,我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李奎作为教育部第五批赴滇西挂职干部,挂任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2021年以来,我院康复医学科及护理部累计接收该校实习学生100余人,双方合作基础扎实。
杨顺清对我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始终立足滇西边疆,致力于培养区域急需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希望依托我院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教学优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助力提升康复、护理等专业办学水平,为滇西地区培养更多优秀医疗卫生人才。
会上,康复医学科副主任温红梅、护理部主任李慧娟分别介绍了科室学科优势以及该校实习生培养情况,对学生的综合素质给予充分肯定。教学科副科长吴舟介绍了我院实习生管理制度与“严管厚爱”的培养理念,并表示欢迎更多滇西学子来院实习交流。李奎回顾了援派经历,表示虽已结束挂职,但双方在实习生培养、学术交流、党建活动等方面的合作仍在持续。
吴京洪指出,对口帮扶滇西地区医疗事业发展是贯彻落实国家战略的重要政治任务,而人才培养是支撑当地卫生健康事业长远发展的根本。她高度肯定了该校实习生的优异表现,并表示医院将进一步加大在实习带教、教师进修、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
会后,杨顺清一行参观了我院康复医学科门诊、康复治疗区以及教学培训场地,并就具体合作细节进行现场沟通。
本次座谈为深化院校协作、共促人才培养明确了方向,也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1:参会人员合照